常見問題

Q & A

  • 什麼是 久美特 (GEOMET®)防鏽處理?  

     

    近年來全球 圍繞著環保意識 , 且有許多嚴厲的環保法律頒 佈 ,用以管制有毒物質。其中六 價鉻的使用 已在歐、美、日正式通過環保新法,將逐年被禁用。因應此一趨勢,NOF MCAP( 日本 ) 和 NOF MCNA( 美國 ) NOF MCEU( 法國 )共同研發出性能優異且完全無 鉻的久美特 (GEOMET®)產品,以符合全世界環保需求。

    久美特 (GEOMET®)誕生作為一項新的無鉻塗裝技術。我們目前提供持續改進的成果:最新版本的 久美特 (GEOMET®) 。
    久美特 (GEOMET®)塗層具有銀金屬般的外表。金屬片層使用特殊的無機黏接劑相互連接。

    由於塗層極薄 - 厚度僅約 8 μ m ,因此,完全不會影響螺栓與螺帽之間的最佳安裝

     

    特色一:

    久美特 (GEOMET®)是一種完全無鉻的水基塗裝技術。

    1. 水基化學溶液 
      久美特 (GEOMET®) 技術針對環境保護而使用水溶性溶 液進行表面處理。 由於塗膜為非溶劑 ,因此,此項表面處理所需設備相對簡單,且對自然環境及工作環境均不會造成傷害。
    2. 完全不含鉻
      久美特 (GEOMET®)塗料的加工及塗層本身完全不使用鉻化合物。並且完全符合 ELV 法規的要求。
    3. 封閉系統塗佈方法 
      久美特 (GEOMET®)塗料的加工為一無污水排放的封閉系統。此外,烘烤製程中的排放物主要是蒸汽,且不含任何法令管制的有毒物質。

    特色二:

    久美特 (GEOMET®)塗料在 鹽霧測試及循環 腐蝕測試中檢驗其能力時展現出 最高等級的抗蝕性。 

     

    特色三:

    久美特 (GEOMET®)塗層不含任何在加熱時容易變質的結晶水或有機樹脂,因此能夠忍受長期的高溫。如使用電解鍍鋅塗佈(有色鉻塗料),表面鉻塗層在 100 ℃ 左右則會失去作用,除表面特性隨之改變外,抗蝕性亦會迅速減弱。

    特色四:

    通常,某一特定 腐蝕電位的金屬或合金接觸另一腐蝕電位不同的金屬或合金,則會發生眾所周知的 ” 電解腐蝕 ” 現象。預計鋁材與鍍鋅零件或塗佈 久美特(GEOMET®)的零件接觸之狀態亦會發生此現象。由於鋅(電鍍加工使用的材料)的腐蝕電位低於鋁的腐蝕電位,因此,防止鋁電解腐蝕的時間將與鍍鋅層防腐蝕作用維持的時間相同。一旦鋅材耗盡露出鐵基材,鐵與鋁之間則會發生電解腐蝕。

    久美特(GEOMET®)塗料之所以能夠有效抑制鋅金屬的消耗,一定程度上是其覆蓋在鋅上面的受控 sacrificing 保護作用。結果則是 久美特(GEOMET®)提供 持續的保護,防止鋁電解腐蝕的發生。

    由於使用 久美特(GEOMET®)塗佈不銹鋼能夠降低不銹鋼表面的腐蝕電位,因而能夠防止其他除與鋁接觸之外所發生的麻點腐蝕。

    特色五:

     

    出色的塗佈特性

    久美特(GEOMET®)在導管內壁等幾乎無法電鍍的表面產生防銹膜。此即 久美特(GEOMET®)能夠提供優異的防銹效能之原因。

    特色六

    勿須擔心氫脆性

    應用 久美特(GEOMET®)時不存在氫脆化效應,此點已使用測量破裂發生前延伸距離的Δ間隔法加以確認。

    塗佈 久美特(GEOMET®)及達克樂(DACROMET®)的產品與其原來未塗佈的材料相比並無明顯的差異,從而確保 久美特(GEOMET®)塗料的使用不會引發氫脆化效應。

     特色七:

    適用各種金屬

    久美特(GEOMET®)塗料可於廣泛的材料上應用,從鐵及鑄鐵至不銹鋼、鋁及金屬陶瓷等等。 久美特(GEOMET®)塗料如與PLUS®塗料結合使用,則可獲得傳統塗裝技術無法提供的獨特表面塗層特性。

     

    特色八:

     

    可於 久美特(GEOMET®)塗料上加塗保護膜

    久美特(GEOMET®)塗料的保護膜相容性已使用溶劑型三聚氰胺聚酯樹脂烤漆及粉體塗裝加以驗證。實驗結果,兩種保護膜均顯示出優異的外觀及橫切黏著強度。

     

  • 金屬防水盒接頭(外牙)分解圖  

首頁 1 末頁

Total 2 - 1 / 1